Monday, August 25, 2008

我长大了,但爸爸妈妈老了。。。

最近大哥刚买新家,所以一连串的工作如装修,粉刷, 买家私等等都忙得如火如荼。
由于爸妈和哥哥一起同住,所以多多少少爸妈都会帮忙哥哥。

前几天老师大姐因学校假期,所以也回去帮忙大哥粉刷墙壁。过后她打了通电话给我,她说爸爸真的老了。。。

以前,爸爸是当炸石场的技工,所以时不时会攀高攀低的,对他来说,这没什么困难。
几年前,爸爸因达退休年龄, 再加上身体日益衰退,所以就退休了。。

大姐说,爸爸在粉刷墙壁的过程,都没爬木梯,他再也不敢爬高了。。
我听了之后,一度哽咽, 爸爸真的老了。。。只是我们都没发觉。

虽然爸妈在我们面前都是一对开心果,但我这才明白原来他们已不再如以前般健壮。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照顾!!

现在我的心情,真的好想与他们同住,孝顺他们,逗他们开心,带他们去想去的地方,吃想吃的食物,和爸妈打麻将,和妈妈谈心事,和爸爸遛狗,带他们去上海。。。
但很多事都不能在同一时间做到。
所以现在唯一能做的是,常打电话和他们聊天,说服他们来吉隆玻与我同住!

我爱爸爸妈妈!希望你们也要珍惜身边的爸爸妈妈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