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今天不开心。。。

很少会为了公事而不开心,今天我。。。。。不开心。
早上和 JAZZ 去 BUKIT KIARA 看看那儿的地方,方便将来要在那儿搞活动时,才会对那儿环境了如指掌。
见到森姆(那儿的推广人员),他为我介绍所有的设施及详细解说曾经在那儿搞过活动的顾客。
森姆:上个星期O*** UNI*****TY 才在这儿做FAMILY DAY 而已。。
细问之下,才发现他们拿了我们的建议和活动内容,让别的活动公司做。
原因:因为我们不是和他们相同种族。。。
我这么说,你可能不会赞同,但事实是如此。。。 而这,不是头一着。
我常说服自己,马来西亚只有一个,不会分你我他。但事实却摆在眼前,不得叫我不信。

这公司在网站(www.creativemalaysia.com )找到我们。
第一次去开会,单枪匹马,因为我认为可以胜任。坐在她的办公室大厅,我等了足足两个小时。见到她时还要喜皮笑脸,当做毫无关系。(事实上她连道歉都没有。只是说:“我今天很忙”)但开会时间明明是她订的。

好!没关系,谁叫我还想赚你的钱呢!

接着我们开会。 在会议室开会时,不时打岔,时而叫这个来听我的汇报,时而叫这个去拿文件给她。到一半时,她有个同事进来说要用那间房,结果我还要开着电脑荧幕(因为汇报到一半),一手拿电脑,另一手提着电脑包包和文件夹,很狼狈的搬去第二个房间。

没关系!

我接着汇报。这时,她忽然对在座的一位同事说:“FATIMAH,saya ada panggil you masuk meeting ke? Saya ingat saya panggil Fatimah Hassan, bukan Fatimah Ali??”

" Saya pun hairan kenapa you ada kat sini. Mungkin saya email salah. You tak payah kat sini, boleh keluar dulu. "

我有点火冒三丈,心想:哈罗小姐,人家一开会又是你叫她进来,而且那FATIMAH坐在这儿很久了,还没搬房间就已经在了!!! 但毕竟这是人家内部的事,与我无关,只是觉得那FATIMAH很可怜。。。就当自己在看“马佬戏”!

但我觉得她们身在教育界应该也懂得什么叫礼貌和尊重吧!
或是觉得只要人家尊重她,而她不需要尊重别人?

汇报完毕,她说因为他们是第一次做家庭日,希望我给更多idea, 好让他们更了解。并说对我的汇报很满意,还说:hope we can work together soon!

回到我的办公室,虽然对刚才等待的两小时有点不满,加上中场有点混乱。基于她现在很大可能是我的未来客户,又说他们不懂家庭日怎么做。我只有下点苦功,做了整个活动流程,活动细节,怎么开始,怎么结束,怎么吸引人,怎么布置,怎么让她的员工玩得开心,等等。。。

第二次开会,又在她的办公楼等了一个半小时,原因:另一个活动公司迟到,延迟汇报时间,所以我的也被迫延迟!!!
#%#%·¥%¥……*—%(%……*—……*%¥*—
气死我了!别人迟到管我X事,他迟到就叫他等啦!! 为什么是我!!!

没关系! 我们是专业的,就连服务态度也要是最好的!
那我和JAZZ 就进去了。

(进去时遇到对上一个活动公司人员 -- 一男一女马来人出来,有4个马来员工送他们出来。我起初不以为意,因为那公司的构造有点特别,很容易迷路,所以送他们出来也是应分的。但到我们两个华人小女子出来时,没人带领之下,迷路了。。。。。 欲哭无泪!)

进去开会,汇报了我的建议,他们都说很好,尤其是嘉宾表演环节。我甚至让他们看短篇,照片和那艺人在表演时的照片。过后我们就“迷路”的回家了。。。

隔天打电话给她,她说我们的价钱稍嫌贵,另个马来公司可以便宜几千块,但是表演嘉宾不同。那我说,如果没给她这么好的表演嘉宾,他们的价钱我也能做。

过后,就不了了之了。。。

结果,今天我在那森姆口中知道,她把我的建议全给了那马来公司,就连我建议的艺人也用了!!!

随即,我就拨电给那艺人,他说:biasalar, chinese company selalu bagi idea, selepas tu tak dapat job!

这是什么世界啊!!!!

说真的,很多时候大公司都已经内定了谁会是承包商,只是要拿几份价钱做做戏而已。
又或者说看谁可以很识时务,俗语说:给钱他吃/给好处。
这些人我都可以接受,因为他们只拿了我们一点时间,而我认为是值得的。哪知有天真的会用我们。

而另一种就像这O*** UNI*****TY 一样,希望我们给多点IDEA。过后就叫自己人做。
这种人最要不得,因为你不止浪费我宝贵的时间,还浪费了我的心思,偷取了我们智慧产物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